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常务副市长 / 刘小波 / 重要活动 / 正文

刘小波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保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1月21日至23日,神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波先后到孙家岔镇、大保当镇、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部分工业企业、学校、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保供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神木高新区管委会、大保当镇、孙家岔镇负责同志以及市发改科技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

W020221124480894444193.jpg

在神木兴旺源化工有限公司、大保当镇第一幼儿园、神木市通海种养殖有限公司等地,刘小波实地检查了极高风险、高风险消防隐患整改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在孙家岔镇重点项目建设规划选址现场和陕西泰合利华有限公司、神木神信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金泰氯碱神木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刘小波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小波表示,“稳增长”仍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利好政策,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加快谋划、包装、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责任清单,加大协调力度,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清单”,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在国能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小波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产销分离、闭环管理等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生产、运输等环节面临的难题,他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重点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企业不停业、物流不停滞。

刘小波强调,当前,神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工业企业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一“稳增长”的关键抓手,抢抓机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生产措施,规范安全操作流程,毫不松懈把安全生产贯穿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为神木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