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信息 / 文件公开 / 正文

关于设立教体系统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平台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体系统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市教体局决定设立教体系统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平台。
    一、监督举报内容

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

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

人籍分离、学籍空挂、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问题

)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以家长委员会名义违规组织收费、摊派、装修教室、购置教学设备等行为。

(六)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一)鼓励广大家长、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监督力量,对涉及以上监督举报内容等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二)市教体局将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定期巡查和明查暗访,严肃查处教师违规违纪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1.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电话:0912-8332186

2.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举报电话:0912-8335452;0912-8512585

3.严肃查处在学籍管理中存在的人籍分离、学籍空挂、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问题举报电话:0912-8332186

4.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0912-8332289

5.切实加强对家长委员会的指导和管理,严肃查处以家长委员会名义违规组织收费、摊派、装修教室、购置教学设备等行为。举报电话:0912-8332186

 

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