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信息 / 教育资助 / 正文

神木市教育扶贫资助一览表

神木市教育扶贫资助一览表
普惠性补助资金教育阶段补助资金类型资金额度资助程序资助对象
学前教育幼儿免收三年保教费公办幼儿园每人每年免4200元补助资金到校神木市幼儿园所有在园学龄前幼儿。
民办标准幼儿园每人每年免4500元、民办普通园每人每年免3900元补助资金到校
义务教育免杂费
补助资金到校神木市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在校学生。
免课本费每人每年平均小学160元、初中300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作业本费每人每年平均小学30元、初中55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寄宿生食宿管理费小学、初中每人每年800元补助资金到校
营养改善计划小学、初中每人每天4元,全年800元补助资金到校神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城矿区学校寄宿生以及非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高中教育免学费每人每年1600元补助资金到校神木市高中阶段所有住校学生。
免课本费每人每年平均500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作业本费每人每年平均56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寄宿生食宿管理费每人每年800元补助资金到校
营养改善计划每人每天3元,全年600元由所在学校以饭卡充值发放神木市高中阶段所有住宿学生。
中职教育免学费每人每年3680元补助资金到校神木市中职阶段所有在校学生。
免课本费每人每年平均500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作业本费每人每年平均56元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免寄宿生食宿管理费每人每年800元补助资金到校
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每人毎天3元,全年600元由所在学校以饭卡充值发放神木市中职阶段所有住宿学生。
资助性补助资金学前教育贫困幼儿生活费补助每人每天3元,全年补助750元代金券冲抵伙食费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幼儿。
助幼工程资助民生慈善基金会每人每年资助1250元银行存单发放给监护人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幼儿。
义务教育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寄宿生:小学毎人每天5.25元(省定4元),全年1312元;初中每人每天6元(省定5元),全年1500元。非住宿学生:小学每人每年500元;初中每人每年625元。由所在学校以饭卡充值或打款到监护人银行卡神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住宿学生。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走读生和非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学生按省定标准50%享受。
高中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每人每天6元,全年1500元由所在学校以饭卡充值发放神木市高中阶段住宿学生。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平均2000元,特困生2500元,一般贫困1500元。由所在学校将补助资金打入学生资助卡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普通髙中学生及家庭贫困学生。
中职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每人每天6元,全年1500元由所在学校以饭卡充值发放神木市中职阶段所有住宿学生。
中职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平均2000元由所在学校将资金打入学生资助卡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中职学生及家庭贫困学生。
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一次性补助
一次性资助3000元由所在学校将资金打入学生资助卡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中职新生。
高等教育慈善协会资助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资助款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高职、本科大学生。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毎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学生及家长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合同后将资金打入学校账户神木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建档立卡高职学生
一次性补助
一次性资助3000元由所在学校将资金打入学生资助卡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高职新生。
神木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免除该生每年4600元学费由所在学校负责实施神木户籍建档立卡家庭(含2016年及以后年度己脱贫但仍享受政策)且在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