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的回复

来源:神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3 11:47
神执法函〔2022〕113号

神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类 别:A类

签发人:李光斌


孟军等14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第9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随之大幅度增加,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解决当前这一突出问题,我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统筹推进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

今年以来,我局联合市城投集团,通过走访、调研,征求周边居民和商户意见,充分利用闲置地块建成7处公共停车场,共新增399个停车泊位。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成8处公共停车场,共新增800个停车泊位。另外,我局通过盘活道路资源、合理化利用空间布局,在主要路段、生活小区、商场超市等道沿石以上停车泊位进行了重新划设,初步统计可增设停车泊位2000余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城区的“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2022年交通畅通年”有关要求,积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倡导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错时、有偿开放内部停车场,允许社会车辆在非上班时间、夜间和节假日停放,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利用,推动单位内部停车设施向社会开放。分类制定管理对策,推进具备安全管理条件的内部停车设施全天对外开放,实行有偿使用、错时共享。同时提出要建立共享停车引导机制,挖掘、释放潜在空闲时段停车泊位利用率。

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神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