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强化能化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议的回复

来源:神木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11:36
神人社答复函〔2022〕3号

神木市人社局

类 别:A类

签发人:苏永华


王宁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强化能化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议》(第14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依据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榆林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人社发[2019]340号)和《关于调整完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政策的通知》(榆政人社发[2021]403号)精神,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培训13292人,占榆林市人社局下达我市任务的167%。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4813人,其中能化行业培训人员占比32%。当前我市能源产业当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急需大量高技能人才,我们适时将职业技能培训由三年行动计划向“十四五”规划转化,重点放在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开展职业技能终身培训制度和“人人持证工程”。“十四五”期间计划开展重点群体培训和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科目主要突出在矿产和能化领域。近期我局深入各大园区和工矿企业进行了企业职工培训需求调研,将根据企业的需求安排后续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对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的将其纳入全国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并逐步引导企业建立薪酬激励机制,调动工人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感谢你们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神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