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着力破解大柳塔试验区改革发展要素制约的议案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7 10:52

 别:

B

神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

签发人:

白永清

                                                  神发改科技函〔2021 149  


大柳塔试验区:

贵区提出的《关于着力破解大柳塔试验区改革发展要素制约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总体处于加快追赶超越发展阶段,发展要素制约的问题整体较多。

“十三五”期间,我市新增建设用地21000亩,截至2017年该项指标已经用完。2019年、2020年榆林市政府通过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引进,积极协调省自然资源厅,给予我市新增项目配套建设用地3000亩、1100亩。贵区于2020年8月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申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021年3月获批80余亩。“十四五”期间,我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尚未获批,未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分配将优先保障,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意义的重大项目。

开通包头经大柳塔、神木至榆林的客运列车的审批权限在国家发改委,目前尚未有相关规划。我市正在推进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前期,规划在大锦高速的基础上开通大柳塔至鄂尔多斯高速公路,从而实现神木至鄂尔多斯高速的全程贯通。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区各项工作,期待贵区在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三个方面探索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大柳塔”模式。


神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