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快递外卖业交通安全管理建议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9



 别:

A

神木市公安局

签发人:

 宪


              神公函〔2021〕96号

崔咏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快递外卖业交通安全管理建议》(第35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早在2017年11月,我局交管大队已制定了神木市城区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并召开了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目前,全市所有参与快递、外卖的三轮车已在交管大队备案,每名驾驶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交管大队每季度对快递外卖车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禁止参与快递外卖;对于驾驶电动车的外卖快递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悬挂牌照挂牌,佩戴头盔;对于快递、外卖电动车等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全部抄送公司,并实行“黑名单”制度。

下一步,我局交管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快递、外卖车辆的管理,确保快递、外卖行业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交通管理,积极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特发此函

 

神木市公安局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