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

市发改科技局组织召开《神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家评审会

11月4日,神木市发改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神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发改科技局局长白永清主持。

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有西北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原院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光岭,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于良,陕西省科学器材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治海,北京市科学技术情况研究所研究员李志男,神木职业技术学院讲师、科技处处长、陕西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分会委员刘文伟。参加评审会的单位有市发改科技局、工贸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能源局、兰炭产业办。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159.png

专家组及参会单位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咨询单位北京昆仑创新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规划》编制以及神木“创新谷”建设方案、神木“创新谷”政策建议、神木“创新谷”科创中心管理办法等几个材料的汇报,审阅了提交的规划、方案、政策建议、管理办法等文本,并形成了四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刘光岭教授对《规划》编制的政策性、前瞻性、严谨性、逻辑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在《规划》编制中要注意的补充政策、任务等清单式表述,注意区分科技型产业及科技支持型产业,注意放大格局提高站位、与中省市规划及政策协调统一,注意因地制宜突出神木重点、做出地方亮点。

评审会最后,专家组组长刘光岭教授宣读了评审意见,并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白永清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和规划编制咨询单位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科技发展方面,神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飞地经济”、“科技联盟”、课题研究等方式,在北上广等科技密集区汲取养分,传输能量,哺育神木的相关产业,助力产业发展壮大,使之成为未来神木发展的动力。同时希望专家组和《规划》编制单位对神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关注神木发展,关心神木未来。以《规划》编制为起点,以专业的眼光和开拓的眼界为神木对接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高的好项目、好资源,让神木这片创业热土持续发热,向着更健康、更有序、更高质量的目标迈进,实现与世界的同频共振,把神木建设成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