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下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


关于开展“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水平,防范和遏制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事故发生,我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落实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合理安排,把工作落到实处,遇到问题,及时汇报。

(二)严查违法行为。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吴文才 副局长

副组长:高 邦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科长

成 员:谢立新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副科长

李小梅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副科长

高飞霞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成员

王 彬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成员

田志芳 质量计量标准化业务科成员

三、行动目标

1.开展对本区域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辖区内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反复查”。

2.开展燃气具及报警器、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和充电器、取暖器具、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3.开展电取暖器,家用电器、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等节日热销消费品质量安全检查。

四、工作任务

(一)检查范围

辖区内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和流通领域销售企业。

(二)检查内容

1.要突出抓好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车载罐体、钢筋、水泥、电线电缆等容易因为质量不合格引发安全事故的产品实施重点监督,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2.对燃气具及报警器、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和充电器、电取暖器,家用电器、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重点查看产品进货台账,产品出厂检验报告、产品认证证书、标签标识等内容。检查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履行销售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五、保障措施

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此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各方面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明确由局领导主抓,其他领导分工负责,综合业务股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和信息的汇总、报送和工作总结。各领导小组成员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