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

现将《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9日         

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根据《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榆市监发〔2022〕258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开展“质量月”现场宣传活动,围绕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质量知识相关资料、现场受理质量问题咨询事项。充分运用全媒体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质量技术帮扶专项行动等活动,发动企业积极参与,营造“质量月”活动良好社会氛围。

(二)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巡回问诊”活动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组织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三)聚焦中小企业计量需求,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服务,深入推进民生计量诚信体系建设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四)组织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和制造业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专项行动,推动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五)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及“认证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深入开展认证从业机构获证组织监督检查工作。

(六)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阳光纤检”进校园、质量技术帮扶活动、质量主题宣贯等活动,大力宣传质量安全知识,让全社会关注质量,全面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质量月”活动,提高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让全社会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让质量意识、质量管理、质量提升深入人心。

(二)树立服务意识,严格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抓好各项活动落实。坚持企业、群众自愿参与,不干扰企业、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