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煤炭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

神市监发〔2021〕142号

各市场监管所、机关各股室

    根据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煤炭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榆市监发2021169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煤炭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规范煤炭检验检测行为,切实提高煤炭检测数据质量。具体方案内容如下:

一、时间

集中整治从2021年6月5日至2021年8月10日止,建立长效运营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

二、重点工作

1、对全市范围内煤炭检测机构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坚决取缔非法检测机构,严把检测机构市场准入关,对无证进行检测的机构,发现一家,严格取缔一家。

2、重点检查检测设备的先进性,准确性,保证检测结果的权威性。严厉打击扰乱煤炭市场的行为,确保神木煤炭资源的质量。

三、责任分工

经研究决定,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加大全市煤炭质量检测机构市场整治。这项工作主要由综合业务股负责,由吴文才任组长,高邦任副组长,全体股室为成员,集中力量搞好这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任务,小组各成员分工负责,对全市范围内煤炭质量检测机构进行集中检查整治,严厉打击扰乱煤炭市场的行为。

2、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规范煤炭质量检测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此项工作。

3、建立长效机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坚决把各类检验检测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给神木煤分质利用,提质增效,品牌创建打下良好基础,切实把煤炭质量检测抓好抓实。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