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专项债券公开 / 正文

高家堡镇新增专项债券--2022年度高家堡公益性公墓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高家堡公益性公墓项目是我镇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2000万元。资金筹措渠道为财政资金60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6000万元。(2022年发行的10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已支付完毕、2023年发行的50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已到账,未支付。)

本项目为分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土方场坪、二级道路、悼念区及区内绿化浇洒等设施;二期建设内容为墓葬区、殡仪区、休憩区、生态防护区及园区其他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墓位近1000块。

高家堡公益性公墓一期项目已完工,二期项目正在进行预算审查及招投标前期手续。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落实惠民政策,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丧葬新风尚。同时项目收益稳定,项目存续期内可达到的偿债资金覆倍数大于 1.2 倍,还本付息资金有充分保障。

二、截至2022年末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截止2022年12月底发行债券1000万元,已全部支出。

项目一期建设已完工,完成工程总量的20%。

截至2022年末项目未建成,无收益、未形成资产。

项目无重大变更事项。

三、截至2023年6月底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截至2023年6月,2023年发行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已到账,未形成支付。

一期项目已完工,二期项目方案审查已完成,正在进行预算审查、招投标手续办理。因项目未建成,无法运营、无收益。

截至2023年6月底项目未建成,无收益、未形成资产。

项目二期因建设方案变更调整导致预算审查及招投标同步延后。

附件:高家堡镇2020年--2022年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