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14-2017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7年预算公开

县财政局:

根据《神木县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全面上线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神办发(2012)42号)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我单位的工作和事业发展目标,结合实际,我们经过认真研究,现提出我单位2017年预算,请贵局审核。

一、基本情况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事业编制人员7 名,实际上卡7名;下属新社会团体8个(无编)。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2017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以下5项工作:

1、发挥文联职能,加强对所属社团的管理和指导,发展壮大文艺队伍,提升整体创作水平。

2、抓好精品创作,推动文艺的繁荣和发展。年内全县文艺工作者在省级以上展览、发表各类文艺作品100件以上。

3、继续编辑并提高《神木》杂志的质量,完成《神木》杂志全年6期的任务。

4、在乡镇、学校及厂矿举办2次以上“送文化到基层”活动;在神木及榆林等地举办大型展览或文艺活动2次。

5、组织采风及对外文艺交流活动2次,各类研讨会2次,“神木文化大讲堂”2期。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328.4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全年支出328.44万元,基本支出 71.17万元,项目支出 257.27万元。

四、收支预算口径

(一)、收入预算编制口径

神木县文联按全额单位编制正常经费预算。人员7人。

(二)、支出预算编制口径

1、正常经费预算

(1)工资福利支出:60.2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73万元。

以上 3项共计预算71.17万元。

2、专项和事业发展资金的预算 257.27万元

(1)学术交流费:30万元(①邀请《诗刊》、《诗探索》、《十月》《中国作家》等国家一流期刊主编、编辑来神木交流学术定期开展我县文学作品改稿讨论活动。②邀请走出家乡的艺术人才,指导带动我县艺术创作,产生一批最具代表性的优秀艺术作品。③邀请省内外著名摄影家走进神木,采风创作交流座谈,打造神木文化名片。④组织文艺家骨干到外地考察学习,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定目标定任务创作文艺精品)。

(2)《神木》杂志经费:30万元(将《神木》杂志打造为本土及周边市县一流文学刊物,因业务需要,需要聘请3名编辑人员,采编费用需新增10万元整)。

(3)《作者》杂志印刷出版费用8万元。

(4)在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期间,面向全省举办“陕北风”文学、油画、书法、国画、剪纸、摄影展并结集出版:80万(充分发挥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提升我县文艺水平,努力推出优秀人才,推出并展示文艺精品,为推动我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5)社会服务费:40万元(下属新社会团体8个,在“文化+”的大前提下,充分利用各乡镇文化站点的服务功能,真正实现文艺人才下基层的文化零距离,组织义演,文艺培训,广开交流渠道,拓宽信息平台,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更好地建立健全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有效开展各类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标准化、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6)《神韵歌刊》印刷出版费用5万元。

(7)《麟州传奇》编辑出版经费40万元。

(8)春节文化活动经费24.27万元。

总上所述,2017年神木县文联共需预算经费人币叁佰贰拾捌万肆仟四佰元整(328.44万元)。特此报告

附件:神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xls

神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