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综治维稳工作局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柳维稳发〔2022〕3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协调、指导辖区内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

2.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委、以及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镇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安排,并组织实施。

3.及时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

4.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在联调工作机制中的作用,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5.加强村(居)委治保会、调委会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管理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协同派出所组织开展辖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

6.认真做好辖区内各部门、各单位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签约、检查、考核工作。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存在问题的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向党委、政府和上级综治部门提出实施领导责任追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黄牌警告及一票否决建议。

7.了解和掌握本镇维稳、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上级维稳综治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维稳综治理论研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8.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活动、反电信诈骗活动,牵头组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日常工作。

9.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维稳、综治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0.依据三定方案,本部门不设置其他机构。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2年大柳塔镇综治维稳工作局以十九大重要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推进完善基层综治工作基础为载体,以平安柳塔建设为抓手,狠抓各项综治工作落实,社会大局全面稳定,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1、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推进完善基层综治工作基础为载体,以平安柳塔建设为抓手,狠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促进社会大局全面稳定。

2、加强红袖章队伍建设。充分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治安巡逻,排查安全隐患,有力的维护了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3、认真落实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做到“四到位”,做好“八五普法”宣传。

4、做好大柳塔试验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活动、反电信诈骗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预算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神木市大柳塔镇综治维稳工作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1.233264万元,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23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1.2332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23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23326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支出减少;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1.233264万元,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23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23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233264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40.652078万元,较上年减少0.937532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公用经费支出5.581186万元,较上年减少1.85903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3)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23326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587万元,较上年减少1.532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社会保障缴费8.623222万元,较上年增加1.89872万元,原因是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住房公积金2.951856万元,较上年增加0.009648万元,原因是人员社会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9万元,较上年减少1.3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办公经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原因是人员办公费增加;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2332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652078万元,较上年减少0.937532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公用经费支出5.581186万元,较上年减少1.859035

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并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2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不涉及绩效目标管理,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1.2332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7965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减少。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 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 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详见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综治维稳工作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综治维稳工作局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