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和规划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柳建字〔2021〕49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4 15:45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辖区内城市、社区(村)建设与规划;建设项目的实施;住房保障、道路交通、公共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工作。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2021年,我局将继续依据“中国煤炭工业第一镇,国家矿山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整体定位,以“3310”为主线,围绕更新改造谋划布局,加速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城市面貌和建设品位;完成试验区规划与建设、住房保障等工作;统筹协调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缓堵保畅、镇容环境综合整治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盯靠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一线,改善城市对外形象、居民出行环境、群众居住条件等;提升完善城乡路网、公共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等公共事业服务,为城镇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三、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行政编制6名。实有在职人员6名,非在职人员1名,神木市协管员6名。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32辆车辆,均为环卫、市政用车。

五、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六、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公共预算收入为4002.986169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公共预算收入为4002.986169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89.9388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809987万元,专项经费3892.237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全年公共预算4002.986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748869万元;项目支出3892.2373万元,因专项业务调整,较上年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4002.986169万元,其中基本经费支出110.74886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892.2373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89.9388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809987万元,专项经费支出3892.2373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因公出国(境)团组为0,因公出国(境)人次为0,与上年持平。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和规划局2021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和规划局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