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关于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的说明

柳退役发〔2021〕2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0 12:02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

(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

(三)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四)八一、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五)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收集信息。

(六)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关爱基金。帮住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困难问题。

(七)做好退役军人相关法规政策宣传。

(八)拟定职责范围内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九)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大柳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意识,2021年计划完成以下具体工作目标:

(一)成立大柳塔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我们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提供人性化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问题;2、不定期开展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健康知识讲解、心理健康讲解,对有特殊需求的退役军人上门提供指导性康复治疗等服务。3、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法律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4、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帮助排查化解社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参加各级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参加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卫生防疫、群众安置等工作。

(二)信访接待工作。一是答疑解惑。耐心细致解决来访退役军人的询问事项,为他们“一对一”答疑解惑,增强退役人员群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依靠。二是教育引导。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理性表达诉求,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维护大局意识。三是矛盾化解。对辖区内退役军人情况心中有数,对重点人员定期走访,掌握他们的动态信息,及时反映他们的诉求,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帮扶救助、走访慰问。通过我们平时走访,对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医疗、住房、子女读书、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临时性救助,每季度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报退役军人的关爱基金,并在重大节日向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切实使帮扶救助落到实处。

(四)培树典型。我镇将深入挖掘、培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推广,让英模故事成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领社会新风尚的生动实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共一个。

四、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事业编制人员1名,其中副科级1人,白领派遣2人。

五、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2021年部门预算共计780464.85元,其中财政拨款780464.85,全年预算支出780464.85元。

(二)按功能分类,其中基本支出380464.85元,项目支出400000元。

六、收支预算编制口径

(一)收入预算编制口径

我单位均按全额单位编制正常经费预算,人员工资、津补贴按照2020年12月底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系统在册实有人员、实际标准预算。

(二)支出预算编制口径

1.基本支出合计380464.85

(1)工资福利支出合计329610.07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33912元,津贴补贴15180元,奖金2826元,工伤保险569.86元,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10630.08元,三费2936元。本部门无离退休人员,其中只预算住房公积金数额为8547.84元,以上支出均按照2020年12月底实有在册1人、白领派遣2人预算。

(2)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50854.78元。其中包括:差旅费20000元,办公费2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0元,工资档案人员工会经费854.78元。

2.项目支出合计400000元

(1)走访宣传费:15万元。用于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常态化走访退役军人等。

(2)参加、八一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经费:15万元。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假日为退役老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3)八一、9.9公益日活动经费:10万元。用于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为退役军人举办活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九、“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因公出国(境)团组为0,因公出国(境)人次为0,与上年持平,无其他公务费用。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