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公开说明

柳政办字〔2021〕2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0 11:59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党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负责辖区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村民自治,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农村社会自治功能。

(三)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部署,对本行政区域内环境质量负责。

(四)完成上级单位办交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本预算单位2021年的工作任务: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榆林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神木市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意见》大柳塔镇(<大柳塔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行政编制人员13名;实有人员13人,行政人员13人。退休人员22人,遗属补助人员26,下岗再就业人员4人;现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公务用车。2021年暂无计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1年预算收入1966.26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2021年预算支出1966.2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1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6.26万元。

2、2021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6.2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6.26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的类、款级科目。2010301行政运行253.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7.84万元,公用经费45.22万元。其中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1.8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301工资福利支出165.07万元;302商品服务支出45.22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8万元,专业经费1713.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大柳塔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大柳塔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7万元,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3.9万元,2021年会议费预算支出1.9万元,培训费预算支出0.9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45.22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33.27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