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管理与执法局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的报告

柳建字〔2020〕25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域内城市规划与建设、住房保障、道路交通、公共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工作。

(二)负责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实施、土地管理与开发保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三)负责城市建设管理与国土资源管理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

(四)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职能,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2020年,将依据“中国煤炭工业第一镇,国家矿山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整体定位,围绕“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三大使命,以“3310”为主线,重点谋划“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的内容,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各项事业的发展。

三、基本情况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共有行政编制6名。实有在职人员6名,非在职人员1名,神木市协管员6名。

图片1.png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32辆,为环卫、市政高空作业车、巡查车辆。

五、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六、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管理与执法局公共预算收入为4423.797577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管理与执法局公共预算收入为4423.797577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82.2259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625206万元,专项经费4320.94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全年公共预算4423.797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51177万元,较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人员工资普调;项目支出4320.9464万元,较上年减少,主要是专项业务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我局及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全部归属“21201城乡社区事务”科目,经费支出4423.797577万元,其中基本经费支出102.85117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320.9464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工资福利支出82.2259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625206万元,专项经费支出4320.946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九、“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因公出国(境)团组为0,因公出国(境)人次为0,与上年持平。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管理与执法局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城市建设管理与执法局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