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政协神木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市政协机关日常工作。

2、负责市政协各类会议,各项活动和市政协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协助配合各专委会开展工作。

3、负责市政协领导讲话、工作报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类文件的起草、核稿、编印等工作。

4、负责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5、收集、整理、反映社情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参考。

6、负责机关信访、保密、档案、计生、财务、考勤、印鉴管理工作。

7、负责政协机关应急车辆的管理、使用、维修保养和有关交通安全事宜。

8、督促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

9、负责与市委办、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信息交流、联系和协调工作,加强与各级、各地政协办公室的学习交流

10、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在中共神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推进‘一三六’、建设新神木”的整体布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作出贡献!

三、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共一个。

四、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神木市政协核定编制26名,其中:行政编19名,事业编制7名。现有实有人员46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协管员2人,离退休人员23人。市一届政协由16个界别组成,现有委员18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2020年未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全年预算收入973.46万元。

2020年全年预算支出973.4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预算总收支均为财政拨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97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73.46,较上年同比增加11.7%,增加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预算增加,主要用于机关行政运行、政协各类会议、委员专题调研、神木政协杂志、文史资料编辑出版等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973.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16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667.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运行、政协各类会议、委员专题调研、神木政协杂志、文史资料编辑出版等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20年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2020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务。

(2)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务接待费由神木市外事接待办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车的燃料费、维修(护)费、保险费、审验费及通行费等日常支出。

2、会议费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度会议费预算4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0.16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5.8%,减少原因为人员调整。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10万元,主要用于《神木政协》杂志、神木政协文史资料出版和机关信息化平台建设等。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