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神编办发〔2020〕35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中、省、榆林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全市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部门,人大、政协、各人民团体、派出机关(机构)、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全市各机关部门、人民团体和镇街的机构改革方案。

(三)审核市属各级党政机关部门的职能配置和划分,协调市委各机关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和市政府各机关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拟定全市党政群机关的人员编制总体分配方案。

(五)参与有关政事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定工作。

(六)承办报送市政府的有关地方性规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审批事项。

(七)严格执行编制审批在先原则,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核发机关、事业单位“控编通知单”,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八)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分类改革总体方案,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办法;负责审核上报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经费预算形式变更、名称变更;负责审批调整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各机关部门、群团、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研究、信息传递工作。

(十二)负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网站挂标工作。

(十三)负责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报告市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十四)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履职能力,加大依法行政力度;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十五)负责明确各部门环境保护职责,满足环境保护管理的需要。

(十六)完成市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上级编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市委编办在市委和市委编委领导下,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增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意识。大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简政放权,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件精神,配合做好我市实施方案的研究制定、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二)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全面掌握全市事业单位情况,做好改革方案的制定,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三)开展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认真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名称管理及全市政务和公益机构中文域名的注册、信息变更和红页管理工作。

(四)继续加强机构编制信息的日常管理工作。

(五)强化学习,狠抓队伍建设。

(六)继续抓好党建、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

(七)积极完成市委、市委编委和上级编制部门安排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部门本级(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含直属行政机构神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

下属事业单位(神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工勤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没有车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神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总计190.51万元,支出预算总计19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与2018年预算水平相比,调减了86.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档案信息电子化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各项改革专项经费均有结余,本年未预算上述专项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90.5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190.5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与2018年预算水平相比,调减了86.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档案信息电子化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各项改革专项经费均有结余,本年未预算上述专项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51.2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预算91.84万元、事业运行预算49.4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5.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2.7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5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万元。

(1)基本支出180.5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0.8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人员工资及其他各项保险费用的增加。

按照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4.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5.59万元。

(2)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万元,较上年减少117万

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档案信息电子化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各项改革专项经费均有结余,本年未预算上述专项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的预算。

本部门无会议费和培训费的预算,会议费较上年减少7万元,培训费较上年减少12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9.77万元,分别为:办公经费6万元、印刷费2.8万元、差旅费3.5万元、手续费0.02万元、水费0.18万元、邮电费1.5万元、维修(护)费2.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1.2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公开报表.xls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