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级组织的决议。

2.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规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3.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街道办事处社会发展规划。

4.搞好公共服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5.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秩序。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四项工作:

(一)人民生活

1、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城乡低保、养老保险、残疾人救助和农村留守人员关心等社会保障工作

3、计划免疫、合作医疗和食品安全

(二)社会发展

1、搞好新农村建设;搞好教育、文化、科普及计划生育、动物防疫、农民培训、劳动力转移等工作。

2、道路等公共基层设施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协调保障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3、搞好城乡统筹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三)资源环境

1、土地管理、耕地保护

2、绿化造林和环境保护、封山禁牧

3、地质灾害治理

4、矿区综合治理和打击非法采煤

(四)社会安全

1、安全生产

2、信访工作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应急管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0年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包括: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1个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街道办事处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上卡人员43人,其中行政16人(包括行政工勤1人)、事业27人(超编20人);白领派遣(退役军人)3名,协管员15名,下岗再就业人员2名;八大员2名,60年代精减人员1名,遗属补助人员8名;退休人员共20名;经人劳局批准单位临聘环卫工人10名,环卫车司机3名;经人劳局批准社区临时工作人员29名,社区小组长60名。

QQ截图20200611173109.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街道办事处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环卫车辆10辆、森林消防封山禁牧车辆1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669.4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36.75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项目减少。

2、2020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669.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0.2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77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46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网络工作经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67万元,较上年减少314.06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2020年项目支出809.73万元,较上年减少234.92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669.4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36.75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项目减少。

2、2020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669.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0.2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77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46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网络工作经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67万元,较上年减少314.06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2020年项目支出809.73万元,较上年减少234.92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669.4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36.75万元,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项目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6.72万元,较上年减少118.35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节能环保支出40万元,较上年增加40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城乡社区支出245万元,较上年增加170万元,原因是项目增加;农林水支出363.8万元,较上年减少572.42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交通运输支出33.43万元,与上年持平;住房保障支出35.92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680.2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77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46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网络工作经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67万元,较上年减少314.06万元,原因是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及“两委”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2020年项目支出809.73万元,较上年减少234.92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街道办事处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街道办事处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3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46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网络工作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街道办事处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等。

2.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及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附件: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预算公开表汇总.xls.xls

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