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2020年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预算说明报告

柳市监字〔2020〕3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1

一、部门主要职责

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榆林市委、神木市委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工作,负责辖区内受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委托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是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二是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继续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格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强化重大风险源监测预警。四是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典型失信企业曝光力度,鼓励公众监督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二)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构建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应急指挥、预案、响应、救援、监测等体系建设。健全各类灾害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定全镇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加强应急救援资源调查摸底和物资储备,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三)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一是建立健全部门、镇街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抗震救灾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二是不断夯实防治责任。三是定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综合督查检查,督促指导相关部门、镇街开展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工作。五是开展全国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市)工作,摸清致灾因素,协调建立自然灾害信息数据共享机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为部门一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核定编制人员6人,目前在编人员5人,均为行政编。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本部门所属预算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镇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我单位预算收入基本资金72.881637万元,项目资金116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39.381637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239.381637万元,其中我单位预算支出1239.381637万元。

(二)支出预算编制口径

1、按支出功能分类:行政运行72.881637万元,占比5.8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66.5万元,占比94.12%。

2、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经费支出合计72.8816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363043万元,占比84.20%;商品和服务支出11.518594万元,占比15.8%。专业项目经费支出1166.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0万元,占比3.43%;其他支出1126.5万元,占比96.57%。

图片1.png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采购预算共240万元;其中包括货物类40万元、办公设备50万元,绿化、美化工程及维护150万元。

图片2.png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2020年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预算公开报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镇市场监管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