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神组发〔2020〕79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1 18:00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是中共神木市委工作机关,挂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市公务员局、市委老干部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全市各级各领域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和指导全市农村、国有企业、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的组织、指导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指导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

(二)贯彻落实党的干部人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划,并予以组织落实;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三)承担市委管理的各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任免、调整、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和指导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有关工作;承担市委管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协调管理中、省、市驻神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四)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承担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负责受理“12380”信访、电话、网络举报,按干部管理权限直接或联合有关部门查办、督办,提出处理意见;办理市管干部因私事出国(境)的审批、因公出国(境)的政审。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检查工作,研究提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六)承担市委交办的人才工作,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负责牵头或指导实施全市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负责人才工作专项经费预算落实。

(七)贯彻实施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政策法规,管理全市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承担全市公务员登记、备案和管理工作;承办全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任务,负责上报全市公务员招录计划,组织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试录用工作;承担新录用人员试用期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公务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完善全市公务员考核、奖励、惩戒、辞职辞退等制度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市公务员培训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党群系统公务员统计工作和各级党组织及党员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组织系统网络宣传、舆情监测及应对处置工作。

(九)负责指导、统筹、协调全市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两新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联系管理一部分上规模、影响大的两新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和镇街分别抓好行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做好两新组织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服务和发展党员工作。

(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政策规定;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和创新老干部党组织建设;督促并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切实保障政策养老;指导、考核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的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持续推进文化养老;负责全市老干部信息库、年报统计以及信访接待工作;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探索在新形式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十一)负责全市组织史资料编撰工作,完成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党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征集、整理、编纂全市重要党史和地方史资料。

(十二)负责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健全选用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甄别干部、注重人事相宜用好干部、立足长远发展培养干部、强化综合施策管理干部、坚持正向激励关爱干部。抓好干部培养教育,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

(三)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强教育管理、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基础保障,在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强化功能上下工夫。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两新组织、学校、园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

(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集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引才优惠政策,优化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精准高效引进一批“高精尖缺”的专业人才。支持民营企业人才引进。

(五)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发挥老干部作用。做好地方志编撰工作,开展全市志鉴撰写人员培训,指导部门志编修,推进有条件的镇街、村开展修志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组织部为一级预算单位,市党建服务中心和老年大学为报账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史志编纂研究室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及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人员18名,实际上卡16人,退休人员4名;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编制人员9名,实际上卡7人;市党建服务中心编制5名,实际上卡5人;老年大学事业编制8人,实际上卡7人;史志编纂研究室行政编制7人,实际上卡7人,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3人,退休人员4人;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编制12人,实际上卡12人,离退休人员17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含下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是:固定资产总金额4095687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3623.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623.14万元。全年支出预算3623.1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793.14万元,项目支出283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我部门预算收入全部是财政拨款,无其他额外收入,故财政拨款收支情况与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相同。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组织部为一级预算单位,按编制全额预算单位正常经费预算。人员等基础数字均以2019年12月底为准。2019年组织部预算收入3623.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623.14万元。全年支出预算3623.1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793.14万元,项目支出2830万元。

(二)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如下:人员经费728.37万元,较上年减少3.1%;公用经费64.77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830万元,较上年减少10.35%。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如下: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86.97万元,较去年减少7.15%;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9.83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126.33万元,120.16万元,比上年9.6万元,增加5.13%。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0年度预算公务接待费3.21万元,比上年1.4万元增加1.81万元,增加了129.28%。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3.99万元万元,较上年79.69万元减少了19.7%,主要用于维持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的日常性公共支出。

(八)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未安排政府采购

附件: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