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永兴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永办字〔2020〕153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1 16:47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工作任务

地区生产总值、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以上,完成社会固定投资8504万元,招商引资2亿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永兴街道办事处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永兴街道办事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下设“六办一站一中心”,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5名,事业编制人员26名,离退休人员共7名,60年代精减返职干部1名,八大员2名,遗属补助人员6名,下岗再就业人员2名,我办现有车辆2辆(环卫车和封山禁牧车各一辆)。

图片1.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兴街道办事处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环卫车1辆、林业局下派车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没有。2020年暂无计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街道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065.43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90.29万元,原因是人员调整及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

2、2020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065.43万元,基本支出合计576.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444.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33万元(其中:工会经费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91万元,较上年减少296.51万元,以上几项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及基本项目的调整;项目支出合计489.01万元,较上半年减少1093.7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部分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065.43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90.29万元,原因是人员调整及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

2、2020年全年预算总支出为1065.43万元,基本支出合计576.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4.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33万元(其中:工会经费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91万元,较上年减少296.51万,以上几项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的增减变化及基本项目的调整;项目支出合计489.01万元,较上年减少1093.7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部分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2020年全年预算总收入1065.43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90.29万元,原因是人员调整及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569.77万元,较上年减少303.16万元,原因是基本项目的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56.65万元,较上年增加152.65万元,原因是本年项目的增加;卫生健康支出(210)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2)30.44万元,较上年增加135.17万元,原因是本年项目的增加;农林水支出(213)260万元,较上年减少572.94万元,原因是基本项目的减少;交通运输支出(214)33.57万元,较上年减少13.06万元,原因是基本项目的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工资福利支出(301)444.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4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41.91万元,资本性支出(310)30.4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因此不予预算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99.59万元,于上年度略有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永兴街道办事处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永兴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