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的说明

神科协发〔2020〕14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2

    部门主要职能

  神木科学技术协会是全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神木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要职能:

  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学科间的联系和渗透,推动自主创新。

  二是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四是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五是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维护健康求实的学术环境。

    六是举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推荐科学研究和科技进步奖项。

  七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分解细化科协《2020年工作要点》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科协工作水平。

2、大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培养造就优秀科技人才服务。

4、着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神木市科协预算只包括: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神木市科学技术协群团机关性质,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编制人数5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参5协管员2人退休人员4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共计21件,价值7.8万元。公务用车0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0年部门暂无预算安排购置办公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197.82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55.77万元,增加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单位有人员调入,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7.82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55.77万元,增加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单位有人员调入,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97.82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55.77万元,增加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单位有人员调入,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197.82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55.77万元,增加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单位有人员调入,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7.82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55.77万元,增加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单位有人员调入,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1行政运行77.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9万元,公用经费6.92万元。上年相比,人员经费增加23.7元,增加50%,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入,公车补贴划入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减少了3.93 万元,减少了36%,主要原因是公车补贴划入人员经费。(2)科普活动等专项业务经费1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6万元,增加了43%,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按照经济科目分类明细如下:(1)工资福利支出61.61万元(基本工资23.04万元,津贴补贴19.01万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1,住房公积金5.0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0.34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30.76万元(办公费36.72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0.8万元,业务委托费36万元,工会经费0.91万元,其他交通费5.7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9.26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45万元(其中退休费2.69万元)

上年相比,工资福利增加17.1元,增加38%,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入,公车补贴划入人员经费。商品服务支出130.76万元,增加了35.91万元,增加了39%,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总数0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了0.3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市科协机关运行经费共计6.92万元,公用经费减少了3.93 万元,减少了36%,主要原因是公车补贴划入人员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具体包括单位基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预算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6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样表.xls


                                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