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神现农字〔2020〕30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1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创建管理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

2、统筹规划园区产业发展。

3、建设园区基础设施。

4、审核、指导入园项目,实施技术指导

5、带动全市现代特色农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园区以党建引领、追赶超越、引企入园、科技强园、提质增效、安全保障为指导思想,围绕红碱淖旅游资源,打造休闲观光、科普教育、试验示范、主题公园式的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建成一个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农业园区。结合园区实际情况,2020年度工作任务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

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园区管委会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当做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一个标杆项目、一个市级领导主抓、一个部门负责、一套班子跟踪”机制,确保完成市上下达的固投任务。

2、招商引资工作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园区投资环境,利用多种形式推广园区产业项目及产品。一是印制宣传册,并于西洽会、农高会等展会发放宣传品;二是宣传片制作、外出考察,提升园区知名度;三是抓好台湾顶新集团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方便面脱水蔬菜包生产线投入运营;四是确保腐竹加工项目顺利在尔林兔镇落地实施,力争年内投产。配合三万头肉牛繁育及配套项目投资方做好项目前期调研论证和项目规划编制,争取年内签订框架协议。

3、新型农业主体培育:加强产学研联合发展,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道路,园区管委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学院和榆林农科院等知名院校研究所积极合作,大力实施试验示范项目。抓好陕西省肉羊工程技术中心(四主体一联合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4、改革创新工作方面:园区管委会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类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培育工作,力争获得省政府及相关厅局的支持,完成规划的评审和审批工作。

(二)提升服务水平,激发产业活力。

园区管委会严格执行干部包抓企业制度,每周至少走访一次企业,通过走访征询、问卷调查、交流座谈、开门纳谏等方式,多方面了解企业的诉求,针对提出的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现实矛盾,保持入园企业发展形势良好。

(三)发扬创新精神,转变工作作风。

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广泛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把党建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三是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用活“三项机制”,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环境;五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严格落实。

(四)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廉政建设。

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精心部署、强化执行,为园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一是全面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不断深化廉政建设;三是认真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四是健全制度考核机制;五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五)抓好重点项目,做好重点工作。

以创建省农高新区为依托,把现代农业园区事业推向新高地!一是保质保量完成庆丰广场、绿化一期、生态苑、智能温室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完工项目的决算验收。二是抓好双回路供电和供热改造项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0人。单位没有管理的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没有。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农业示范园区收入预算为538.3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常规性日常维护经费由于2019年项目实施,不能正常开展维修维护补植等工作,形成资金结转,今年予以核减;二是减少了网络运行费;三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调减。2020年,农业示范园支出预算为538.3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120.81万元,占支出总额22.44%,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17.53万元,占支出总额77.5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了10%,减少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农业示范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8.3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减少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农业示范园区公共预算拨款538.3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减少原因同上。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事业运行(2130104)120.8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原因一是减少了网络运行维护费;二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调减。

(2)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417.5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8%,原因是部分常规性日常维护经费由于2019年项目实施,不能正常开展维修维护补植等工作,形成资金结转,今年予以核减。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农业示范园区支出预算为538.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9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6%,全部为人员支出,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的调减。商品和服务支出429.3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2.33%,原因是一是部分常规性日常维护经费由于2019年项目实施,不能正常开展维修维护补植等工作,形成资金结转,今年予以核减;二是减少了网络运行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单位:万元

年份

“三公” 经 费

会 议 费

培训费

说明

2020

0.6

0

0

2019

0.8

0

0

与上年比较相关支出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费0,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5%,主要原因是根据前几年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调整预算金额。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农业示范园区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85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9.9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网络运行费用。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2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新技术引进:指乙方从另一方取得先进技术成果的活动。包括:引进成套设备及其使用的工艺技术;引进专有技术原理、数据、设计图纸、配方;接受技术咨询和项目设计;聘请专家或派出技术人员培训;引进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等。

附件:神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xls

神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