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2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开展2022年第3期“公民进政府”活动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11:20

5月25日,神木市2022年第3期“公民进政府”活动在神木市钟楼派出所举行,神木市第二中学2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1.jpg

活动首先在钟楼派出所“丹枫如火”展厅展开,西大街社区民警高改芳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阐述,既深入浅出又结合实际,让大家从小就感受“社会管理与我息息相关”,培养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管理的理念。

12.jpg

在警用装备展示台,同学们对各类警用器械和装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向民警提问,了解操作和使用技巧。随后民警刘欢、白鸿炳、王嵘庭演示了最小作战单元警情演练,演练民警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十足、配合默契,多角度的展示了一线民警警务处置作战素质,同学们纷纷为民警鼓掌喝彩。通过演练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安全感”“守卫感”,同时也让让大家树立了“勇敢担当我能行”的信心。

13.jpg

在参观执法办案场所时,民警李子超向孩子们介绍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程序以及办案场所功能,认真的讲解穿插真实的案例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法律的严肃性和违法的危害性,增强了孩子们敬畏法律、知法懂法的意识。

14.jpg

在“麟听”青少年工作室,所长白前峰以《做好人生的选择》为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和师生身边的案例,开展“青少年法制德育小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阳光雨露滋润青少年的心田,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法治意识,紧接着育才路社区民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郝婷婷以“麟听”来自“法制爸爸妈妈”为主题,通过与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讲座、近距离心与心交流、填写祝愿贴、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真善美,活跃了活动氛围,有效缓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如同爸爸妈妈的关心与关爱,取得了良好的“心理医疗”效果。

15.jpg

活动最后,民警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神木市市民文明手册》,积极引导广大全市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和参与者,通过“警校合作”,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为推动神木“创文”工作走向深入提供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