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2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开展2022年第4期“公民进政府”活动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7

5月26日,神木市2022年第4期“公民进政府”活动在神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举行,学生、家长、群众等3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21737143.jpg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玩转各项“沉浸式”体验。在未成年人易涉罪名法治情景剧表演中,夸张有趣的表情、精彩的对话,引发现场阵阵欢笑与思考。讲解员一句“欲知后事如何,咱们少年法庭见分晓”将情景剧表演引向模拟法庭,规范的着装、生动的表演、严谨的流程,还原了真实法庭审理案件的过程。“我是检察官”活动中,学生代表们拿着仿真刑事侦查卷,严肃审查案卷材料,认真计算建议量刑,一遍遍翻阅,一次次思考,让他们对刑事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更深切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