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国内大循环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进会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9

  4月9日,神木市召开国内大循环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鲍二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贺建生及市政府办、市工商联、市发改科技局、工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市属国有企业、煤炭企业、能化企业等产业链上下游近200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牢固树立抱团取暖、共生共赢的协作意识,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对冲外部环境影响,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以更优水平参与产业分工,全力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各驻神国有企业和本土大型企业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优先与本地中小企业开展配套协作,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加快发展。全市中小企业要充分发挥规模小、经营灵活的优势,以独特的差异化产品占领特定的细分市场,成为大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和长久客户。

  会议强调,要构建长效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强产业链协作平台建设,积极拓展企业间协作配套新思路、新方式,促进企业供需对接及时化常态化,推动企业在合作中互补、在互补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提升整体技术水平。要瞄准全市人才技术短板,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加快布局各类创新平台,全力引进各类人才。广大企业家要与时俱进,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升级换代,以工匠精神塑造企业精神,走高精尖发展之路,加快构筑企业自主核心竞争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力招引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让项目成为引领企业生存发展和神木新一轮升级转型的强力引擎。

  会上,贺建生就全市制造业发展作了推介发言。神木市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上下游产品推介发言。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代表采购企业作了专题发言。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代表签署了有关采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