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2021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开展2021年第2期“公民进政府”活动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11:30

5月31日,神木市2021年第2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在神木市法治教育基地举行,部分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共计40余人受邀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8153352.jpg

活动中,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对该基地五大展区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篇、公共安全篇、案例篇、剖析引导篇、携手保护篇进行了参观。各展区采用图文结合、投影视频等高科技手段,将沉迷网络、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等内容展现的淋漓尽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大家还参观了音乐治疗室、情绪宣泄室、心理疏导室等,观看了神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片,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08153422.jpg

此次活动,在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依法保护自身意识的同时,还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受侵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他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