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正文

神木市召开优环境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5

7月1日,神木市召开优环境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榆林市关于抓“六稳”促“六保”工作要求,动员全市广大领导干部以务实担当、创新有为的工作劲头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体企业和全市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市委书记杨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市政协主席高云霄以及市委、市政府联系和分管经济工作相关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文东宣读2019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树武宣读稳增长资金奖补文件(《关于兑现神木市2019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奖补资金的通知(第一批)》和《关于兑现神木市2019年度商贸企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的通知》);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二伟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虎忠宣读2019年度纳税大户和领军创新企业表彰通报。

11.jpg

杨成林指出,广大企业是神木追赶超越的中坚力量,是神木社会责任的担当功臣,是神木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保企业、保市场主体就是抓“六稳”促“六保”的发展逻辑,真正把“帮企业办实事”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中,给予广大企业充分的政策支持、充裕的资金支持、真挚的情感支持、良好的环境支持,让国有经济、民营经济都有肥沃的“成长土壤”、充足的“阳光雨露”,让广大企业家倍受尊重、让广大企业倍加壮大。

杨成林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兑现落实国家、陕西省和榆林市已出台的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要敢于协调、善于协调,统筹做好项目谋划、手续完善、跟进对接等工作,积极把更多上级支持政策落实到项目、惠及到企业。要切实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搞好上门送政策服务,当好企业的“政策宣讲员”和“政策辅导员”,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全市各金融机构要与广大企业共同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浇灌“民企良田”。要支持优质企业扩大直接融资,推动一批“专精新特”中小企业在“新三板”融资,积极支持优质企业发债融资、股权融资。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将广大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带着感情责任深入研究政策,带头深入企业,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前行,迅速形成推动优环境、稳增长、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企业及企业家感受到“神木温度”,全力打造企业放心发展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神木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成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职能衔接和工作配合机制,细化各项防御措施,为“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纳税大户、领军创新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及个人奖牌,兑现了2019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商贸企业政策奖补资金;陕西恒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市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神木市长青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北邻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榆林沙漠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户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镇街、各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相关工作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539户相关企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