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2020年邀请公民走进市政府 / 部门介绍 / 正文

2020年第5期活动地点:神木市店塔镇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8

店塔镇地处神府煤田腹地,距离神木市区19公里,是神府地区的交通枢纽。店塔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杨家将的故里,全镇辖12个行政村,114个自然村,总面积325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人。店塔镇经济发达,境内有中、省、市千人以上国有企业9个,民营企业217个、个体工商户3600多户。店塔是陕西省工业大镇,2019年镇域生产总值达到106.3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亿元,实现税收34.26亿元。

“十四五”期间,店塔镇将以神店一体化为奋斗目标,以迎接“全国文明村镇”复审、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为抓手,以打造“一园、一镇、一城”为载体,“一园”,即石窑店产业融合示范园;“一镇”,即宋风小镇建设;“一城”,即杨家城保护开发。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强镇、现代物流重镇、特色文化大镇、和谐宜居名镇”的美好店塔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店塔和靓丽神木市区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