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神木行动 / 正文

神木矿管办“四抓”并举扎实开展矿产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3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矿管办聚焦矿产资源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通过抓研判、抓摸排、抓宣传、抓机制四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抓研判。神木市矿管办领导班子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召开扫黑除恶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分析研判会等专题会议,认真进行研究部署,确定了神木市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重点,重点打击矿山开采过程中,雇黑佣黑、聚集社会闲散人员滥开滥采等黑恶势力行为和在地质灾害项目治理过程中,运用黑恶势力强揽工程或滋事闹事阻碍工程进展等黑恶势力行为,并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迅速形成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态势。

抓摸排。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神木市矿管系统各单位、各业务科室深入矿山企业服务对象,开展走访调查,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煤矿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综治项目专项整治,重点对大柳塔试验区、孙家岔镇等盗采易发区进行了常态化和循环式排查。截至目前,通过摸排神木市矿产领域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抓宣传。充分利用办公楼墙体宣传展板、电子屏、办公微信群、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等多种途径,向全系统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现实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广泛宣传,在矿管系统营造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的舆论氛围。

抓机制。矿管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责任务,让责任没有空白带。建立健全矿管系统各单位上下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工作机制,强化各单位之间沟通,各单位均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信息,提高矿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