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税务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15:1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税务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以行业税收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为了更好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局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调整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小组成员职责任务;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组织风险管理股、法制股、征管股、纪检组、机关党委办公室、办公室的业务骨干集体进驻、实体办公;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清单,根据任务清单内容,实现精准突破。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共同抓、集中办公精准突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格局。


持续广泛宣传,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对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借党委会、局长办公会、每周一日学等,认真传达学习各类扫黑除恶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清单,通过各税务分局(所)悬挂横幅、设置扫黑除恶举报信箱、LED大屏宣传、放置易拉宝宣传、印制宣传笔记本和雨伞等多样化的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对外充分利用税务窗口优势,广泛征求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形成了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格局。


结合税收实际,增强扫黑除恶工作质效。市税务局对照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榆林反馈意见,结合税务系统实际,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税收风险防控、“打虚打骗”、查办涉税违法案件、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夯实党建基础、汲取胡志强和辛耀峰案典型问题、严惩涉税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督导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建立工作台帐,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建立并完善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台帐、资料台帐、宣传台帐,理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局机关建立起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抓落实工作台帐,提升扫黑除恶质效。各税务分局(所)指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联络员,按月上报神木市税务局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登记表。将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和有苗头性、可能性、不确定性的涉黑涉恶线索如实上报。通过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1条并移送至神木市扫黑办和公安局。


编辑: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