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惠民惠农一卡通 / 补贴标准 / 正文

关于兑付神木市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

来源:神木市 发布时间:2019-10-25 10:53

 

关于兑付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

补贴资金的通知

 

各镇街及大柳塔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

根据《榆林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榆政农财农专发〔20191号)《榆林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第二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榆政农财农专发〔20192号)以及《榆林市农业农村局 榆林市财政局关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分配意见的函》(榆政农发〔2019133号)文件精神,2019年下达我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8553.5万元,结合实际情况,现将2019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拨付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依据

鉴于目前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基本完成,按照《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农业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陕财办农201675号)的相关要求,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面积为基准。

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面积中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以及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的耕地、非农业(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给予补贴。严禁将不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对象、面积纳入补贴范围。

、补贴对象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原则上向全市拥有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发放。

三、补贴标准

按照省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要求,2019年起,补贴标准为50元/亩

、工作要求

(一)收到补贴资金后,各镇街严格按照财政部、农业部印发的《农业支持性保护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6〕74号)规定,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及时将补贴数据如实录入“一折(卡)通”邮储银行兑付系统,杜绝虚报、冒报等问题的发生。补贴数据务必于20191115日前完成补贴数据录入及公示工作。

(二)财政、农业部门要切实将补贴政策落实到实处。严格实行格一折兑付,直达农民个人账户;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


 

 

神木市农业农村局           神木市财政局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