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神木两会 / 两会焦点 / 正文

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2

4月13日上午,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张生平、杨晓琦、封杰、高云霄、蔡文东、刘志明、郝彦刚、王知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世书、张增光、王道山、雷晴初、刘亚萍、李文江、杨树武、任英乐、马智磊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杨晓琦主持闭幕式。 

会议应出席代表183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16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根据选举法、组织法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补选张增芹、方尚媛、折继平、李振清、张雄虎为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明作了关于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神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神木市2018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神木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神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神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生平代表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有效开展监督,着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生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榆林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神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切实加快“追赶超越”。要紧扣“五个扎实”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宏观经济大势,坚定追赶超越信心,抓重点、补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向创新和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效益好、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真心实意厚民生,切实增进群众福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聚焦民生热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义务教育、医疗服务、文化生活等需求的热切期盼。聚焦脱贫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聚焦平安创建,让神木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一以贯之顾大局,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活动。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信任,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社会关切的重要事项、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等,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在市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主战场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就做好2019年市人大工作,杨晓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依法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各项监督为大局助力,组织代表活动为大局服务。要把促进和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凝心聚力,通过人大履职定向发力,强化监督刚性,提高监督实效,彰显监督权威;三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更加珍惜代表荣誉,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要努力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严格履行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干部队伍的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风貌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10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