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神木两会 / 两会焦点 / 正文

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0

W020190411536078928709.jpg

  4月11日,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166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54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同谋划神木改革发展大计。  

  张生平、杨晓琦、封杰、高云霄、蔡文东、刘志明、郝彦刚、王知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世书、张增光、王道山、雷晴初、刘亚萍、李文江、杨树武、任英乐、马智磊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3名,实际到会代表166名,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本次大会主持人杨晓琦宣布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封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神木撤县设市一周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市域活力有效释放,城乡面貌不断改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有了新提升,神木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封杰在报告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神木在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广大干部群众新发展理念还没有完全树立起来,我们过去引以自豪的GDP、财税收入、资源产量等指标已难以满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压力日益增大。全市上下要警醒起来,彻底破除盲目乐观思想,加快摆脱路径依赖,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神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封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安排,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8.6%。 

  封杰强调,2019年,市政府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持续稳定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优化产业结构,建立具有神木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三是坚持绿色开采深度转化,建设高端清洁能化基地;四是扛起生态建设政治责任,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五是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六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七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守好发展底线;八是统筹抓好社会民生事业,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 

  封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神木今年要全力办成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建成中小学8所,新增学位1.3万个,京师神木实验学校秋季招生;二是9月底前完成市区集中供热工程,取缔散烧原煤锅炉和8个集中供热站;三是建设东山路路东二次增压供水设施,解决沿线居民吃水问题;四是打通纬一路上段、水龙路2条断头路,实施城区旱厕改造23个;五是新增停车位2000个,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六是更新纯电动公交车19辆,开通公交扫码支付功能,市民实现“码”上乘车;七是新安装和维修改造路灯6000余盏,实现城区小巷道路灯全覆盖;八是开展“智慧防控”体系建设,建成数据中心1个、应用平台3个,公共视频监控100路、治安卡口70路;九是建成运行神木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十是建成投用殡仪馆。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封杰要求,2019年,神木市政府将继续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坚强依法行政,弛而不息转变作风,持续推进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政府。  

  最后,封杰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神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我市“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神木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印发了关于神木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印发了关于神木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神木市出席省、榆林市人大代表,不是神木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市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办、各工委副主任,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人大主席,在神的省、榆林市政协委员、政协神木市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