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邀请公民走进市政府 / 代表心声 / 正文

自来水收费为什么不出示计费标准?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05 10:02

公民代表心声:

2018年5月15日下午5点左右,自称自来水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到我处收取水费,未出示计费标准出示,也无工作证件。咨询邻里收费不一无确定标准。也有未收费的(此处违反合理行政中公平公正原则)。随后我觉得收费不明且不公平出门口去问上述两位不明人员要计费标准,结果回复态度十分恶劣直说没有工作证件也没有计费标准底气十足的大声呐喊(涉嫌违法行政且程序不正当),两人说我闹事并搬来了民警。民警工作人员许是被人扰了清净来之后态度也十分不好,并且态度明显偏向上述两人,随后经协调其中一人愿意留下个人信息供我去自来水公司询问但民警拿着留有信息的纸条先说给我之后我要又不给(此处出尔反尔违反行政法诚信原则)。我觉得自己的知情权受到侵害并且严重质疑政府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遂写此信,希望政府指明困惑。最后更希望政府督促自来水公司生成或出示合法的计费标准以及制发工作证件交予工作人员执法时明示,还应当建议公安民警时刻保有为公民服务之心友善处理所辖纠纷的觉悟。

相关部门回应:

您好!我公司收费依据为神价发(2007)10号文件,收费人员工作证件正在制作中。其次我们将案件转交给公安局继续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