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信访局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国家、省、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检查指导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的信访工作。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查督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办理落实。

(二)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县委、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承办中、省、县信联办、信访局及上级有关部门向县委、县政府交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并负责向交办单位及批示领导回复反馈办理结果。

(三)受理承办人民群众给“县委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反映的投诉、举报、建议和网上信访问题;负责协调组织县级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工作。定期编发《县委书记县长公开电话专报》、《群众来访情况通报》等情况通报。

(四)负责向乡镇(办事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和单位交办、转办、移送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负责协调我县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劝返接返工作。

二、信访局2019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

落实矛盾纠纷排查,接待来访群众;开展领导干部接访;规范办理信访案件;加大督查督办;承办县委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协调相关单位做好越级上访人员接劝返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部门预算及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1个,且为一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行政单位,核定机改临时编制数4人;现我单位实有人数19人,其中公务员6人,事业人员5人,协管员人数6人,下岗再就业人数1人,临时工人数1人。

201906208ibn2nzobl.png

五、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338.75万元,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8.75万元。相比上年减少56.03万元,原因为:上年度专项经费结余。

2019年信访局支出预算338.7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共153.95万元,占支出总额45.45%;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4.80万元,占支出总额54.55%。相比上年减少56.03万元,原因为:上年度专项经费结余。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338.75万元,基本支出153.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62万元,对个家庭补助支出3.6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7.69万元;专项业务支出184.80万元。相比上年基本支出增加13.1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9.2万元。其中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人员经费的调整导致经费预算有所变动。二是上年度专项经费结余。

2、公共预算财政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安排0.5万元。本年预算较上年减少1万,原因为上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预算和上年一样,无变化。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7.69万元,较上年增加1.35万元,原因为:新公用经费预算标准调整,严格按照行政单位定额标准执行。

4、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部门收支预算表

附件:神木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神木市信访局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