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科协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是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神木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要职能:

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学科间的联系和渗透,推动自主创新。

二是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四是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五是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维护健康求实的学术环境。

六是举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推荐科学研究和科技进步奖项。

七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分解细化科协《2019年工作要点》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科协工作水平。

2、大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培养造就优秀科技人才服务。

4、着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神木市科协预算只包括: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属群团机关性质,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编制人数5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4人,协管员2人。退休人员4人。

11.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共计18件,价值8.61万元。公务用车0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暂无预算安排购置办公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42.05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17.14万元,增加12%。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2.05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17.14万元,增加12%。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142.05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17.14万元,增加12%。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142.05万元,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17.14万元,增加12%。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2.02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总预算增加了17.14万元,增加12%。原因是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1)行政运行共计5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2万元,公用经费10.85万元。与上年相比,人员经费减少17.08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人员退休,公用经费增加0.37 万元,增加了3.5%,主要原因是办公工作任务量增加。(2)科普活动等专项业务经费84万元,增加了30万元,增加了55.6%,原因是预算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按照经济科目分类明细如下:(1)工资福利支出44.51万元(基本工资19.82万元,津贴补贴9.31万元,奖金1.4万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7,住房公积金3.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94.85万元(办公费6.4万元,印刷费1.28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业务委托费58万元,工会经费0.74万元,其他交通费3.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2.87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9万元(退休工资2.69万元)。

与上年相比,人员经费减少17.08万元,减少28%,主要原因是单位有人员退休,公用经费增加0.37 万元,增加了3.5%,主要原因是办公工作任务量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增加了30万元,增加了55.5%,原因是预算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总数0.3万元,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市科协机关运行经费共计10.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7 万元,增加了3.5%,主要原因是办公工作任务量增加,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具体包括单位基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与去年相比基本无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预算公开表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