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工商联关于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参与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主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二)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三)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广大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倡爱国、敬业、守法、诚信,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四)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五)指导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等专业组织的工作。

(六)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参与调解经济纠纷。

(七)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

(八)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培训、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制度,照章纳税,提高自身素质和生产技术、产品质量。

(九)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十)增进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办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以干部作风整顿为抓手,以落实“三项机制”,实现“追赶超越”为切入点,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服务非公经济的能力。

2、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组织开展“我为神木追赶超越献良策我为神木率先发展建一言”建议征集活动。

3、通过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信息咨询、法律援助、人才交流、产品推荐、经济考察等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4、抓好年轻一代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建立后备梯队储备库,推动成立神木市未来企业联合会,发挥商会团结引导年轻一代的积极作用。

5、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诚信守法经营。

6、大力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精准”二字上用力,在“实效”上下功夫,鼓励民营企业在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帮助贫困户就业,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真正脱贫。

7、开展“走出去”活动,主动与国内知名院校所对接,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培训活动,提高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8、联合相关部门,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如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入企业、赴经济发达地区同类企业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转化成果,推动落实。

9、加强异地商会建设,充分利用好西安神木商会、北京神木商会这两个异地商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商会进一步挖掘开拓“关中地区”、“京津冀”市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一级预算单位,有西安神木商会报账。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工商联人员编制10人,其中事业7人;公务员5人,协管员2人,实有人员14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11.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工商联共有车辆0辆,价值0元,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14台,价值12.34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价值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由于我单位无相关项目,因此暂时未开展绩效目标评审工作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2.jpg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部门收入预算总收入为177.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增加的原因是财政对项目经费的增加。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77.9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33.39万元,占支出总额74.9%;公用经费支出24.6万元,占支出总额13.8%,项目经费支出20万元,占支出总额11.2%,较上年增加11.2%,增加原因是财政对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部门财政拨款收支177.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增长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7.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万元,增加原因同上。

2、支出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2012801)177.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增加原因同上。

2019年,本单位安排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2801)177.99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3.39万元,较上年减少2.69%,原因是本单位调出2名同志。(2012801)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较上年增长6.45%,原因是人头经费增加。(2012801)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5万元,较上年增加22.88%,增加原因是退休金少部分在本单位发放。项目支出20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3.39万元,较上年减少2.69%,全部为人员支出。减少原因是2019年调出2名人员。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5万元,相比增加22.8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退休金少部分在本单位发放。

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较上年增长6.45%,原因是人头经费的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编制情况

1本年没有三公经费和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因公车改革,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费用。与上年一致

22019年没有预算会议费,与上年一致

32019年培训费安排预算支出0万元(2019年未安排预算会议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6万元,2018年增加1.49万元,增长6.45%。原因是财政对人头经费的增加。主要是单位本年度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商品服务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机关指部门机关及下属行政、参公单位。

附件:神木市工商联关于2019年预算公开表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