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计划生育协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国家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2、组织开展群众性宣传工作,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科学知识。

3、围绕人口、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4、实施“生育关怀”行动,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和困难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和困难家庭关怀关爱长效机制,兑现落实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为育龄群众提供生育、生活、生产服务。

5、开展创建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工作,让计生家庭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实惠,积极推进幸福神木建设,提高育龄群众幸福指数。

6、推进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反映群众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7、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水平,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8、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系列保险工作,解除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9、整合、募集社会资源,发展生殖健康和人口计生服务产业,创建计生协会特色的品牌项目。

10、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积极指导基层计生协工作。

2、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镇(街)、村(社区)计生协秘书长;加强会员之家与流动人口计生协建设。

3、宣传倡导工作。发挥好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全年向省市计生协网站等投稿不少于50篇;做好“5.29”“7.11”“9.26”“12.1”等节日宣传,坚持每个节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4、健康教育工作。联合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生殖健康知识普及与义诊咨询活动不少于2次;完善已创建市级青春健康示范基地,开展青春健康专题教育活动不少于2次;开展“三减三健”、“把健康带回家”等全民健康宣传与教育培训不少于2次。

5、优生优育工作。开展专题宣传培训不少于2次;发挥计生协网络优势,联合技术服务机构,引导新婚夫妇和待孕夫妇参加婚孕检;争取资源,建立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开展优生优育系列服务。

6、计生家庭帮扶工作。建设1个暖心家园,至少组织一次计生特殊家庭集体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帮扶100户(名)贫困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学生),扶持10户有一定创业规模与发展前景的计生创业家庭;评选50户市级计生幸福家庭,择优推荐上报10户市级计生幸福家庭;落实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开展市计生协补贴+群众自付费模式等富有针对性的工作,探索新的保险品种。

7、维权服务工作。开展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权益保护知识培训与宣传活动;发挥计生协与司法部门成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育龄群众与计生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8、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巩固完善已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新创建1个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丰富流动人口服务活动;做好“三留守”人员关怀服务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11.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固定资产共17.1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7.11万元,其中办公家具1.57万元,办公设备15.54万元,无专用设备。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2019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9.3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3.46万元,人员经费86.38万元,专项业务费129.5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收入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2、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为229.34万元,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99.8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3.46万元,人员经费86.38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为129.5万元。与去年相比支出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支出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2019年全年收入预算229.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9.3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3.46万元,人员经费86.38万元,专项业务费129.5万元。与去年相比收入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2、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为229.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29.3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3.46万元,人员经费86.38万元,专项业务费129.5万元。与去年相比支出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29.3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3.46万元,人员经费86.38万元,专项业务费129.5万元。较去年收入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为229.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66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4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83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87.3)。较上年支出增加40.02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以及专项经费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3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9.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00799)80.17万元,住房公积金(2210201)6.21万元)86.38万元,较上年增加11.6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公用经费(2100799)13.46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100799)支出12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41万元,主要是专项经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3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5.85万元,较上年增加12.37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5.66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42.2万元),较上年减少58.8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科目的调整;(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7.83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87.3),较上年增加86.5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3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1)85.85万元,较上年增加12.37万元,主要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55.66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42.2万元),较上年减少58.8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科目的调整;(50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7.83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87.3),较上年增加86.5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零预算,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零预算,较上年无变化。会议费、培训费零预算,较上年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行政运行费99.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6.38万元,公用经费13.46万元,与上年相比,行政运行费增加11.61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部门工作人员工资津贴增长预算的增加等。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5.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9.4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行政运行经费:为保障群团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计划生育协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