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燕家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编制和组织实施燕家塔工业园区建设规划;

2、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3、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4、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

5、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内规划、财政、建设、科技、劳动、安全、人事、环保、统计等工作;

6、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内企业的设立、入驻、审核等工作,协调、管理和服务燕家塔工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

7、定期向市政府报告燕家塔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

8、承担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园区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

2、招商引资:园区签约招商项目3个,引资额5亿元以上。

3、工业总产值: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28亿元。

4、科技创新:园区技术合同成交额200万元;园区煤化工产业孵化器新增入孵项目2个。

5、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赵家梁工业大道改造和市政道路绿化工程年度工作任务,实现投资955.2万元;完成垃圾填埋场特许经营权转让《实施方案》编制、报批,公开招标确定收购方并签订转让协议;燕家塔片区集中供热工程建成投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委的部门预算只包括本单位,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全额财政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委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22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1人、白领派遣人员1人。无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委共有车辆8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市政环卫车4辆,消防车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我委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426.41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2018年总预算增加695.1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

2、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1426.41万元,较2018年预算总支出增加695.1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426.41万元,较2018年增加695.1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

2、2019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1426.41万元,较2018年财政拨款总支出增加695.1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6.41万元,较2018年增加695.1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预算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8.92万元,比上年增加619.03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专项经费;节能环保支出77.49万元,比上年增加77.49万元,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非法储煤场清理专项经费;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与上年一致;交通运输支出40万元,与上年一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预算支出1426.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6.97万元,较2018年增加24.93万元,原因是由于医疗保险2019年预算到单位(2018年医疗保险财政直接划入医保办)以及人员薪级工资正常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商品服务支出1179.43万元,较上年增加670.1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了园区企业储料棚建设项目设计费和非法储煤场清理费用等专项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委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因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未定,所以2019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暂未预算,2018年我委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2万元,因2019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暂未预算,所以较上年增减变化未知;公务接待费用2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因公出国出境支出本年并未涉及,2018年也未涉及。2019年我委未预算会议费、培训费,2018年也未预算会议费、培训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我委公用经费预算44.79万元,较2018年增加1.09万元。原因为2019年我委新增专网租赁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委政府采购预算共229.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87.7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我委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保证单位履行正常职责的费用支出。

        附件:神木市燕家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燕家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