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共青团神木市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神团发〔2019〕40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贯彻执行神木市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共青团工作计划及配套措施,指导各级团组织展开工作。

(三)指导并组织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帮助团员青年学习文化知识,对团员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为党和政府推荐各类优秀青年人才。

(四)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指导和帮助团员青年掌握和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学习和适应现代管理方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和突击队活动。

(五)组织团员、青少年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服务于社会的志愿者活动,指导和帮助各级团组织建立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少年服务机构。

(六)向党和政府反映团员青少年的意见和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宣传青年工作法规,负责市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日常工作。

(七)密切与外地团员青年的关系和合作,负责市内外青年友好交流工作。

(八)受市委委托领导全市少先队工作。

(九)承办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榆林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神木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榆林团市委的工作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按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严格落实“三项机制”,牢牢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突出改革创新,积极强化工作力量和工作资源,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神木追赶超越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神木市委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底,共青团神木市委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1人。

QQ截图20190606161329.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纳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13.28万元。共青团神木市委无公车,无20万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3.25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同上年相比,增加110.35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同时增加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经费,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经费,镇(街)共青团工作经费,学校少队工作经费等专项业务经费共计1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全年收支预算173.25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110.35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同时增加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经费,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经费,镇(街)共青团工作经费,学校少队工作经费等专项业务经费共计1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9年团市委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3.25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58.25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11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3.25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110.35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同时增加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经费,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经费,镇(街)共青团工作经费,学校少队工作经费等专项业务经费共计100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团市委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3.2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

行政运行(2012901)支出54.8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3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以及新增协管员公用经费预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2902)支出115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经费20万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经费10万元,镇(街)共青团工作经费40万元,学校少队工作经费30万元。

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3.36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团市委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3.25万元。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

工资福利支出45.93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127.3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收支预算,并以空表公开。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团委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32万元,较上年增加4.38万元,主要原因是协管员公用经费按照所在单位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的50%增加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9.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97万元。

八、专用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共青团神木市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

共青团神木市委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