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紧紧围绕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和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实施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开展成人教育、就业培训、岗前技能培训等。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以下十四项工作:

1、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完成教学任务,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2、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诊断改进工作,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中省各类技能大赛,检验教学成果,挖掘专业建设内涵,寻找差距,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3、全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实习及就业派遣工作。

4、认真安排布置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

5、狠抓师资队伍建设,聘请省内、外知名教授来校讲学,以及聘请其他高校离退休教授和企业工程师作为我院专业带头人;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安排教师校内学习,外出培训,参与生产实践锻炼,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

6、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能力,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国家规定发放奖学金、贫困助学金、生活补助等。

7、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二年级课题设计和三年级毕业设计。

8、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发挥学校优势,做好帮扶县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消费扶贫、网络扶贫。

9、积极开展校内及与企业合作的课题研究,承担省级重点课题研究。

10、强化学生校内外实训,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11、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购置办公、教学辅助设施、设备,维护教学、实训等各类设施设备。

12、强化资金预算和管理,严格执行财务预算管理制度,完善内审机制,全面防范财务和经济活动运行风险,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

13、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照中省市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4、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抓好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和矛盾化解工作,形成全面的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做好防恐防暴、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建立和完善防范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提高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有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和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6人;实有人员126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12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1.jpg

截止2018年底,我院在校学生人数为1289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49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逐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5359.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2937.01万元相比增加2422.1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安排专项业务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教师队伍扩大,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59.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3.92万元,较2018年增加193.6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且工资变动调整后标准提高。公用经费107.23万元,较2018年减少25.2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专网租赁费减少。专项业务经费3908万元,较2018年增加225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安排专项业务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教师队伍扩大,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jpg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59.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22.1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安排专项业务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教师队伍扩大,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科目分类,科目编码:2050305,科目名称:高等职业教育,全年支出预算5359.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22.1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安排专项业务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教师队伍矿大,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全年支出预算5359.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2.6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较2018年的1150.26万元增加192.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编制内人员增加,工资变动调整后标准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272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23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618.4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较2018年的1055.24万元增加1563.2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招生规模扩大,教师队伍扩大,专项业务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2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万元,专项业务经费727.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较2018年的404.26万元增加324.7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学院师资队伍扩大,校聘教授、教师增加;其他资本性支出561.9万元,均为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较2018年的327.25万元增加234.6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学院为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安排的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3.jpg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7.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9.3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比较,“三公”经费预算减少7.6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按照财政部门要求,严格控制执行“三公”经费支出额度,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院属于全额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因此,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24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物业管理费68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办公设备购置费32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费155.8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经费86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校区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