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神市直工发【2019】52号
来源: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15:11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领导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含直属单位党组织,下同)党建工作进行研究和指导,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或建议。

(二)规划并指导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和无审批党员权限单位党员的发展、转正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负责对党员和党务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负责市直机关单位的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三)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答复;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的请示;负责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和换届选举及班子的考核、任免、审批工作。

(四)配合市委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了解和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五)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按照权限审议和审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问题和处理决定。指导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参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六)了解和掌握所属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七)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八)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九)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向市委报告工作情况。

(十)指导所属基层党(工)委的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指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工作;

二是负责对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三是指导、审批市直党政机关和独立科级单位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选举;

四是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的监督,负责督查市直机关独立科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五是规划并指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六是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党章和条例)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七是年初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布置全年党建工作;

八是年终部门党建工作考评;

九是“两学一做”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十是党员“三类五星”的评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为一级行政预算单位共1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行政编制人员6名,现在册行政人员6名。在岗行政人员6名,退休人员共5名,实际上卡11名;遗属补助人员2名。

图片1.png

(人员情况柱状图或饼状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固定资产8.692万元:办公用品8.692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按编制全额预算单位正常经费预算。人员等基础数字均以2018年12月底为准。2019年市直工委预算收入92.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2.41万元。全年支出预算92.4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92.41万元,项目支出0元。

上年预算为84.66万元,比上年增加预算,原因是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费收交有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92.41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按照单位2018年12月底实有在册人数预算,共计预算73.1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按市本级定员定额标准,行政单位15000元/年·人,公务用车补助预算3.54万元,工会经费预算0.89万元,共计预算13.4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人员、遗属补助等按标准据实预算,共计预算5.81万元。

上年预算拨款支出为84.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原因是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费收交有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市直工委预算收入92.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2.41万元。全年支出预算92.41万元。

上年预算拨款为84.66,比上年增加预算,原因是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费收交有变化。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1)工资福利支出:按照单位2018年12月底实有在册人数预算,共计预算73.1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按市本级定员定额标准,行政单位15000元/年·人,公务用车补助预算3.54万元,工会经费预算0.89万元,共计预算13.4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人员、遗属补助等按标准据实预算,共计预算5.81万元。

上年预算基本支出为84.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原因是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费收交有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1)工资福利支出73.1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 13.4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1万元。基本支出共预算73.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98万元,公用经费13.43万元。

上年预算人员经费78.9万元,公用经费13.1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交费调整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无“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市直工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43万元。机关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严格控制。

上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3.13万元,比上年增加原因是财政拨款人员经费调整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5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