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西沟街发〔2019〕170号
来源: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4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沟街道办主要负责本街道的全盘工作。

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等;

2、拟定和实施本街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3、负责本街道企业发展、企业体制改革、科技进步、经济技术协作,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4、管理和指导本街道农业、企业计划、财务、统计、审计、价格、物资、设备、技术、劳动、保险、安全生产、质量、土地管理、乡村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5、指导农业、集体经济的咨询、指导等;为经济发展提供经济、技术、法律、信息服务。

6、指导和管理本街道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7、拟定和实施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单位工作。

8、拟定本街道民政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定补、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抚恤、老龄、五保、残联等工作;

9、搞好本街道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等工作;

10、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做好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统计工作。

11、编制财政预算内、自筹资金的年度预算、决算和管理,做好各项财政收入的征收管理、划解工作。

12、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对本街道企业、事业、行政单位财务指导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街道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总结经验,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态势,在延伸本色中坚定发展信心,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经济发展

1、抓好重点项目建设;2、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循环工业经济发展;3、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任务。

(二)社会发展

1、搞好新农村建设;搞好教育、文化、科普及计划生育、动物防疫、农民培训、阳光工程和劳动力转移等工作;2、道路等公共基层设施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协调保障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三)人民生活

1、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计划免疫、合作医疗和食品安全;3、城乡低保、养老保险、残疾人救助和农村留守人员关心等社会保障工作。

(四)资源环境

1、土地管理、耕地保护;2、绿化造林和环境保护、封山禁牧;3、地质灾害治理;4、矿区综合治理和打击非法采煤。

(五)社会安全

1、安全生产;2、信访工作;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应急管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的部门预算为本单位一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西沟街道办事处行政编制人员18名,事业编制人员5名,大学生村官7名,离退休人员共4名(离休1名,退休3名),实际上卡32名;遗属补助人员6名,,下岗再就业人员1名。

QQ截图20190627090044.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环卫车3辆、林业局下派车1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街道基本支出预算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8年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填报;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我街道预算收入1027.33万元、预算支出1027.33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相比去年减少503.09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支出明细为,工资福利支出307.0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经费)82.87万元,较上年减少13.41万元,原因是公用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76万元,较上年减少7.71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2019年项目支出575.21万元,较上年减少518.41万元,原因是项目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2.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9.2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82.87万元;社会服务和保障支出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0万元,农林水支出319.5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8.63万元,其他支出32万元,全部为公用经费支出。将相关数据与上年对比,减少518.41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减少造成。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07.09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664.48万元,全部为公用经费支出及项目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6万元,全部为公用经费支出,其他支出32万元。将相关数据与上年对比减少518.41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项目减少造成。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1、2019年度我街道无车辆、无出国经费、接待费用10.783万元维持上年水平不变。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82.87万元,比上年减少13.4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支出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街道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街道办公用房及水电费、街道办公用房取暖费、街道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及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附件:西沟办事处2019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