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麟州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神麟街字〔2019〕 258 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现将我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请市相关部门审核为盼。

一、部门主要职责

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是履行政府管理职能的科级行政机关,受市委、市政府领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承担本级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开展社会管理、治理工作,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及实施工作,加强本部门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执行国家各项财经纪律、政策。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麟州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紧紧围绕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神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大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和谐的麟州街道而努力奋斗。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党建、卫计、安全、综治、信访、维稳、农业、林业、水利、财政、畜牧、科普、科技、气象、城市管理、城乡统筹、便民服务、民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原神木镇广电站因机构改革并入麟州街道,纳入本街道2019年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

四、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底,麟州街道人员编制100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事业编制49人;实有人员259人,其中行政公务员51人、事业单位135人,大学生村官19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2名、退休人员 52人;广电站编制3名,实有人员9人,其中在职3名,退休人员6名。

QQ截图20190611104409.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小轿车2辆,其他车辆9辆(含封山禁牧工作车一辆),主要为装载机及垃圾清运车等;单位固定资产账目总值4775.73万元,其中纳入固定资产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554.97万元,办公场所占用14532.08平方米,纳入固定资产通用设备1139台,价值805.34万元,纳入固定资产专用设备206台,价值137.0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0台,价值0元,单价50万元以上0台,价值0元,单价100万元以上0台,价值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今年我部门财政预算收入总计8099.53万元,比2018年预算收入7717.71万元增加381.82万元,主要为今年财政预算收入中包含迎宾路街道办事处人员,因机构改革等原因所致,人员基本预算经费列入我街道。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8099.53万元,比上年增加381.82万元。按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为基本支出6260.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81.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3.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75.65万元;专项业务支出1838.95万元。财政拨款按支出单位性质分类:行政单位麟州街道支出8048.8万元,事业单位广电站支出50.7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23.7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8.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0.00万元,农林水支出755.9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77.84万元。

2、按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支出5657.3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03.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38.95万元。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6260.58万元。具体支出明细为:

(1)工资福利支出2581.68万元:按照单位12月底实有在册人数预算和财政部门规定标准预算。工资福利支出 738.39万元,津贴补贴奖金587.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9.08万元,绩效工资287.46万元,基本养老保险费 272.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22.78万元,住房公积金177.8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6.2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97.14万元(含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93.89万元):具体支出为办公费268.56万元,印刷费7.7万元,水电费27.7万元,邮电费16.52万元,差旅费87.94万元,取暖费57.95万元,维修费303.02万元,会议及培训费费 17.02万元,委托业务费477.35万元,工会经费3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38.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1.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60.71万元(含专项业务经费支出685.06万元):主要为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贴、60年代精减、三费、住房补贴、遗属补助、伤残补助、六十年代精简人员补贴等70.62万元,伤残补助及社会福利救助306.64万元,下岗再就业补助1476.73万元;其他补助,主要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及监督员等其他人员补助1906.72万元,均按现行标准据实预算。

(4)资本性支出60.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设备购置和零星物品采购等。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38.95万元 主要为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上级专项资金补助等,具体包括以下10项:

(1)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139.6万元。

(2)体制定额补助支出经费70.8万元。

(3)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及市政环卫专项经费210万元。主要进行城市街道“三提升、三整治”专项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街道办及社区、城郊村市政环卫工作经费支出,用于城区四米以下巷道卫生清理及管网改造,车辆日常维护、维修等。

(4)政协学习组活动专项经费3万元。

(5)公益文化及广场活动经费50万元。2019年我办紧紧围绕控固省级文明市城成果和“文化大市”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文化镇进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切实加强村(居)文化阵地建设,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举办小型公益广场晚会和各类宣传活动。

(6)农村税费改革及转移支付补助101万元。

(7)政策性非法储煤清理专项费用88.63万元。

(8)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提档升级等工作,根据神办发(2016)5号文件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相关精神,该专项经费主要用于社区服务群众支出190万元。

(9)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及社区办公用房及水、暖、电维修,共计230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12个社区维修及零星修缮。

(10)2019年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755.95万元,主要为村(组)干部工资、离退休村干部补助,村三委成员补助,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税费改革计生费等转移支付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麟州街道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25.02万元,总体较2018年减少15.58万元,下降38.37%,主要为镇办机构改革撤并单位,降低会议费、培训费及取消公务接待所致。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预算8万元,较2018年无增长;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4.6万元,较2018年减少100%,主要为上级有关部门取消同城公务接待所致;2019年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17.02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10.98万元,下降了39.21%,主要原因为街道机构改革和各项会议、培训减少所致。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603.25万元,较2018年的553.55万元增加8.23%,原因是增加人员预算所致。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3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麟州街道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汇总.xls

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