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神妇发〔2019〕13 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16:08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界妇女以及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针对妇女群众的科技文化、劳动技能等培训,全面提升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意见。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6、巩固和扩大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各行、各业、各界妇女的联谊,发展同全国各地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安定团结。

7、完成市委、政府及省、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家风家教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继续开展绿色家庭、清廉家庭、最美家庭、健康家庭创建,积极倡导人人讲美德、家家创文明的社会风尚,营造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社会环境。

2、培树表彰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巾帼志愿者”。

3、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4、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加强技能培训。

5、持续关注贫困母亲、贫困儿童,实施“蒲公英”爱心救助基金项目,深化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工作。

6、发动各级各界巾帼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7、加强源头维权,大力推进网上妇联建设,健全“互联网+妇联”模式,加强网上宣传引导,扩大妇联影响力。

8、深化普法宣传。持续开展“建设法治神木·巾帼在行动”维权宣传活动,结合平安家庭创建,广泛开展宪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和维权服务。

9、大力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神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如期达标。

10、以有力的举措将《神木市妇联改革方案》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11、继续建好、管好、用好“妇女儿童之家”,加强示范创建,推进提档升级,努力提升妇联工作水平。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妇联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在职公务员5名,其中编制人员4名;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名,协管员3名。

QQ截图20190606160619.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纳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16.5万元。市妇联无公车,无20万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妇联收入预算160.0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1.45万元,增幅为24.4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同时新增建设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实施经费30万。

2019年,妇联支出预算160.0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63.4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9.65%;公用经费支出12.5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86%;专项业务经费支出8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2.49%。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1.45万元,增幅为24.46%,主要原因同上。

2.jpg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妇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03万元, 比上年增加了31.45万元,增幅为24.46%,主要原因同上。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2012901)76.03万元,较上年增加1.45万元,增幅为1.9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引起人员经费增加。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84万元,较上年增加30万元,增幅55.56%,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实施经费30万。

3.jpg

3、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为76.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45万元,较上年增加2.08万元,增幅为3.3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导致人员经费增多;商品和服务支出12.58万元 ,较上年减少0.63万元,减幅为4.77%,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减幅为53.85%,主要原因是单位补发的退休人员工资减少。

4.jpg

2019年,专项工作经费84万元,均为商品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30万元,增幅为55.56%,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实施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以空表公开。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以空表公开。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收支预算,并以空表公开。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妇联公用经费支出12.58万元,较上年减少0.63万元,减幅为4.77%,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以空表公开。

八、专用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神木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 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