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迎办法【2019】224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09:11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党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负责辖区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村民自制,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农村社会自制能力。

(三)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实际制定发展规划,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发展。

(四)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健全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大力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做好农村劳务输转,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五)负责农村普及法制教育,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信访和民事纠纷调解,维护农村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
     (六)加强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控等社会管理,健全农民权益保障机制,维护农村社会公平正义。
     (七)负责农村医疗、养老、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殡葬管理等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及时处置和上报重大社情、疫情、险情,加强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征兵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工作。
     (八)负责镇区市容、市貌、绿化、环卫等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完善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
     (九)加强教育、科技、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农村文化,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十)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部署,对本行政区域内环境质量负责。
     (十一)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将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巩固和扩大覆盖面,统筹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切实做好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 

  第二: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使资源得到有效开发,贫困地区得到发展,提高当地群众生活水平。 

第三: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让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第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以做好脱贫攻坚保障民生。

第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加强服务引导,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形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解家堡办事处广播电视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预算单位有2个,其中行政编16人、事业编7人;实有人员38人,其中行政编16人,事业编7人,大学生村官5人,退休人员10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共有纳入固定资产账面的设备价175.83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办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我办收入预算2174.367万元, 全年支出预算2174.367万元,全部为财政公共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7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7.45万元,增加原因单位机构合并,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应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201.55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82.66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机构合并、项目增多。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我办收入预算2174.367万元, 全年支出预算2174.367万元,全部为财政公共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7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7.45万元,增加原因单位机构合并,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应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201.557万元,较上年282.66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机构合并、项目增多。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4.367万元,较上年1314.25元增加860.117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合并、人员增多、项目增多而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74.367万元,包括:行政运行928.84万元,广播43.97万元,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96万元、公路养护85.59万元,环卫经费260万元,农村税费改革及转移支付资金521.884万元,办公场所租赁费96.883万元、办公场所维修专项经费5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0万元、农村劝导员补贴1.2万元、体制定额补助支出经费20万元、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及办公经费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896.66万元,与上年311.71万元相比增加584.95万元,主要原因机构合并、人员增多;公用经费76.15万元,较上年83.65万元减少7.5万元,主要原因为编制人员减少;专项业务经费1201.557万元,较上年918.89万元增加了282.667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合并、项目增多。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74.367万元,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221.8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1.26万元,住房公积金23,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86万元,办公经费76.15万元,离退休费6.54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6.5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9.61万元;其他支出(基础设施建设)1201.55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19“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相较上年预算数减少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万元,这是因为我办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控制压减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70.82万元,上年预算83.65万元,上年减少12.8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编人员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18万元,并已上报采购办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


附件: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

                                                       201964